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马克斯莫

马克斯莫

 

鹊桥仙1(叶谨言✘朱锁锁)

重改了一下,我的冷门cp2023也要有个结局😭

希望他们两个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很ooc 太冷了 只能自己拿起笔 小学生文笔

希望他俩最后在一起!!!!!

言锁给我冲!!!🔒


在经历了告白被拒,跳槽,订婚,分手之后,二十七岁的朱锁锁觉得自己的人生经历真的是夸张又丰富。

  

二十四岁的朱锁锁一腔热血只想搞钱,却喜欢上了叶谨言,告白被拒之后又觉得自己实在是没办法与他日日相对,继续做这个总裁助理。

  

刚好杨柯跳槽,她也就跟着一起走了,她还清晰的记着她离职那天,叶谨言看着她的眼神,古井不波,里面没有一点情绪,她想着,就这样再见吧,趁着她还没有爱上他,还只是喜欢他,及时止损才是正确的选择。

  

然后她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朱锁锁知道,她有多么容易爱上叶谨言。

  

在她短短而又多年的人生里,没有哪个男人像叶谨言这样,对她的关心恰到好处,尤其是当他对你特殊的时候,她的心中很难不产生一些不切实际的少女时代的幻想。

  

在你加班的的时候买夜宵,像个孩子一样给你开啤酒。

  

在你焦头烂额的时候给你请了家政阿姨的时候。

在你受到刁难的时候为你这样一个与精言其他千千万万的青年员工并无不同的人放弃了一桩生意。

  

这一切的一切,也让她忘记了自己还有作为南孙闺蜜这一层身份,也让她忘记了叶谨言可能并不是喜欢她,只是关照她。

  

而二十四岁勇往直前的朱锁锁迷住了双眼去告白了,换来的是叶谨言的拒绝和辞职时的那句"精言不缺一个杨柯,更不缺一个朱锁锁。"

  

这一句话彻底把她打回了原型。

  

原来她不是特别的,原来她并不是那个独一无二的,生活不是偶像剧,是她自作多情了,叶谨言对她的多方关照怕也是因为南孙小姨的关系吧,而她又有什么能配上他的呢?

  

范金刚说的对,漂亮的小姑娘就像流水线上的作业,每天都在生产出来,而朱锁锁又有什么特别的呢?

  

这种内心喷涌而出的羞愧感和对自我的不认同差点将她击垮,而她此时也分外庆幸自己终是要离开这个自己差点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精言,而以后怕是也回不来了。

  

和杨柯离开叶谨言的办公室,范金刚不在,她停在了门外的助理办公室,从窗子望出去,外面的车水马龙好像都与自己无关了,这个事业和爱情开始的起点,也要在今天画上句号了。

  

"还不走吗?"杨柯问她。

  

"你先走吧,明天我找你报道。"朱锁锁回了他一句,说着微微笑了笑。开始收拾自己在这个办公室里面最后的东西。

  

"我等等你吧,给你送回去,你想哭就哭,你这笑的可比哭的难看多了,知道的是我带你跳槽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抢亲来了呢。"杨柯倚着门框笑着说。"真上心了?"杨柯朝着叶谨言办公室的大门努努嘴。

  

朱锁锁看了他一眼,那些自己的东西,走出大门,有些恼羞成怒地踩了他一脚。

  

"不愧是你!"杨柯冲她比了个大拇指。

  

在杨柯车上,朱锁锁还能用仅有的理智保持着难看的微笑,回到家里,看到南孙,她所有的理智与伪装终于崩塌,从胸腔发出的嘶哑而沉闷的哭声,仿佛是把自己的所有情绪都呕出来了。

  

她告诉自己,哭过了明天就又是新的一天了,可是为什么心那么疼,那么难受?她使劲敲着自己的胸口,好像这样就能缓解自己的心痛。

  

南孙就这么陪着她,抱着她,幸好她还有南孙,让她觉得自己还有一个落脚的家,自己的心还有一个归处。

  

再痛苦的情绪都是可以被时间和岁月掩藏的。

  

这个世界没什么是过不去的,太阳永远照常升起,生活还要继续,她还要养自己,南孙还在找工作,她还要赚钱!

  

有了这种觉悟,曾经的朱锁锁回来了,她更拼了,曾经那个挂着盐水都要在医院销售房子的朱锁锁更拼了,她恨不得24个小时连轴转,白天跑业务,晚上跑酒局。

  

二十四岁的美颜面庞和干脆利落的豪爽性格让她在生意场上勇往直前无往不利,和杨柯学到的一切都将成为她的武器。

  

她看着自己银行卡的余额越来越多,她告诉自己现在应该更开心。

  

"祖宗,你可快放两天假吧!"办公室里杨柯对朱锁锁说。

  

"怎么?还有老板催着自己员工放假的?我努力给你创收不好吗?有我这么个任劳任怨的金牌销售,你就烧高香好吧!"朱锁锁一口一口抿着手里的咖啡望着他说。

  

"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又胃疼了?我可都看见了,我又不是黄世仁,你把自己累猝死了,我上哪找你这么有灵气的徒弟去?"杨柯坐在老板椅上调侃道。

  

"我不!我休息晚上也要去酒吧喝酒,不如喝的有点价值,今天晚上和李老板的酒局你必须带上我!"朱锁锁斜坐在沙发上。

  

"大姐!不就是失个恋,你至于吗,又不是没失过,老叶那种万年老冰块,遗世独立的,连点人间烟火气都没有,不适合你这种红玫瑰,折他手里很正常,再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你这么美,这么机灵,这么有能力,再找一个不就完了,不至于在我这小庙这么虐自己吧,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压榨员工呢!"

  

"我没虐自己,我这不是努力搞钱争取早日成个有钱人嘛!今天不努力,明天变垃圾。努力跟上杨总的步伐早日奔小康不好吗?爱情是什么东西?哪有搞钱快乐?我可没有那么肤浅。"

  

朱锁锁拿着咖啡转身走出了杨柯办公室,还不忘说一句"晚上酒局叫我!"

  

"你就嘴硬吧!"杨柯怼了一句。

  

还没到晚上,两个月来无休止的工作的代价终于找上了朱锁锁,胃部的一阵阵绞痛终于让她没办法忽视,她打车去了医院挂了急诊,直接住了院。

  

"杨总,你的好徒弟朱锁锁英勇负伤了!晚上不能去了,你可要想我啊!唉,我的提成啊!就这么飞了!"朱锁锁躺在病床上一张惨白的脸却依旧笑着说着电话。

  

"怎么了,祖宗?怎么就负伤了?"杨柯从酒局里出来找了个安静的角落接电话。

  

"胃出血,我得在病床上躺好几天了,只能请假了,这下不得不休息了,您开心了吧!"朱锁锁还在电话那头说着俏皮话,年轻活力的声音里微微带着点虚弱。

  

"朱锁锁!我让你休息你不休息!你天天连轴转现在遭报应了吧?胃出血!你让我说你点什么好!哪个医院!我这边结束了马上去找你!你还让我别告诉蒋南孙,怕她担心?你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你现在挺厉害啊!朱锁锁!还没什么大事?你和我说没什么大事?"杨柯语气中带着无奈。"知道了知道了,不告诉蒋南孙,我一会儿看你去,我可真是上辈子欠你的。"

  

"朱锁锁胃出血住院了?"叶谨言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给杨柯吓了一跳。

  

"叶总,好久不见,没想到在这碰上了。"

  

"朱锁锁胃出血住院了?"叶谨言皱着眉头又问了一遍。

  

"叶总,我的员工住院了和叶总也没什么关系吧?"杨柯微微一笑给叶谨言吃了记软钉子,明知道作为老东家兼房地产大鳄的叶谨言不应该得罪,但是眼前这个人也是自己的徒弟住院的一部分原因,还是把叶谨言的话怼了回去。"叶总您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我还有点事。"

  

回到公司叶谨言吩咐范金刚去查一下朱锁锁住院的事,范金刚已经两个月没听过朱锁锁的名字了,再一次从大老板的嘴里听到这个名字不由得一愣。

  

"叶总,朱锁锁又不是咱们公司的人了,查她干什么?是杨柯和咱们有什么案子要竞争吗?"

  

"让你查你就查,哪儿那么多废话?"叶谨言嘭得一声将手里的文件摔倒了办公桌上。

  

范金刚一脸懵逼也不知道哪里惹到了大老板,只得退了出去。

  

叶谨言坐在办公桌前,又一次想到了朱锁锁,那个明媚的女孩子。

  

这并不是两个月来他第一次想到朱锁锁。

  

他隐约知道自己对朱锁锁其实是不一样的,从他第一次见到她开始,就牵动着他的思绪。

  

叶谨言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为色所迷。

  

但是他不忍看她夜晚独自在办公室里加班,所以他给她买了夜宵。

  

不忍看她穿着高跟鞋在未完工的大楼里跑上跑下,所以他自己打车去办事情而让范金刚送她回去。

  

他不忍看她在工作和生活中焦头烂额,所以他给她雇了小时工。

  

但是这些不忍,他不想归结为喜欢。

  

他怕自己并不是真的喜欢朱锁锁,他怕自己对朱锁锁只是一时好奇,他不想伤害这个女孩子,他将这些对她的好归结于南孙小姨对他的请求。

  

直到朱锁锁对他告白,他没想到朱锁锁也是喜欢他的,而这个时候他更怕了。

  

他开始第一次真正考虑自己与朱锁锁如果在一起将会给两个人带来什么。

  

他什么都不会失去,而朱锁锁将会面对无数的风言风语,一个有钱的老男人和一个漂亮的女孩子的组合,必然招致无数流言蜚语,而流言往往可以将一个人伤害的体无完肤。

  

而他害怕朱锁锁在这些风言风语中慢慢变得不再是朱锁锁,所以他退缩了,拒绝了。

  

但是他没想过朱锁锁会离开,看见朱锁锁轻易地答应了杨柯发出的邀约,叶谨言愤怒了,他希望的是朱锁锁依旧在他的羽翼下,努力生长,蜕变成最好的自己。

  

这样的叶谨言还真是陌生又自私,叶谨言看着窗外万家灯火,仿佛这个世界的一切与他割裂开了。






马克斯莫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马克斯莫”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